遺留的思念 Meeting My Father Kasper Tophat

丹麥Denmark / 2011 / HD / Color / 28’ /

李.葛羅伯Lea GLOB

查詢【製造我記錄】放映場次

導演從未見過他的生父,直到18歲那年收到警察的消息--他的父親在監獄自殺了。人說一切皆是身外物,逝者已矣,帶不走的遺物卻為生者帶來意想不到的發現。本片陳述一個充滿幻想力的小女孩,怎樣透過父親的遺物,重組父親在世的故事。此間遺留的思念呈現了北歐電影的簡約冷峻風格,沒有聲嘶力竭的控訴,亦沒有賺人熱淚的哀痛,而女兒對父親的思念,卻盡在不言中。

「我從小便充滿豐富的想像力,作為一個電影創作者,我著迷於將想像轉化為現實。我知道愛作夢或說利用想像來逃避現實有時令人難耐,然而,我相信作夢有助於感受這個世界。父親過世後,我發現自己並未改變5歲以來對他擁有的種種想像,因此,我試圖在片中透過一種幾乎是考古學的方式來接近他個人的現實,好找出他的真實身份。」-- 李.葛羅伯

Kasper H�jhat. Still1 

Kasper H�jhat. Still6 

KasperH�jhat. Priority still 

導演

Kasper H�jhat. Portrait of director Lea Glob  
李.葛羅伯Lea GLOB

1982年出生於丹麥,2011年畢業於丹麥國立電影學校,早年從事平面及影帶攝影,本片為個人首部紀錄片執導作品,並在四川電視節兩度獲獎,包含金熊貓大獎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紀錄片雙年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