蘿拉 Laura

巴西Brazil / 2012 / HD / Color / 78’ /

菲力普.巴柏沙Fellipe BARBOSA

查詢【製造我記錄】放映場次

蘿拉,謎一樣的女子。十年前毅然離開南美洲,隻身闖進紐約這一個華麗世界,穿梭名利場,結交朋友,即使年過半百仍風韻猶存。被蘿拉迷倒的年輕導演以為找對了女主角,便帶著攝錄機捕捉這位繆思的一舉一動。一如所料,華麗的背後總有不為人知的現實。導演越想「紀實」,蘿拉便越想隱藏,因為她要告訴你,即使看罷影片,你對真實的她仍然一無所知,卻鮮有紀錄片能夠像《蘿拉》一般,將拍攝者和被拍者的角力,如此活生生地呈現。

「當我十九歲來到紐約就讀電影時,我遇見了蘿拉,當時我們一同參加電影首映,卻因為電影乏善可陳而同感失望,我們兩人微笑互視,就像相互承認日後可以一起面對未來任何事情一樣。不久之後,我便興起拍攝蘿拉的念頭,然而她卻婉拒,甚至從此消失在我的生活當中。過了十年,我再度聯絡上她,跟她說我回到巴西了,伴隨著想再次拍攝她的微小希望,可喜的是,這次蘿拉她同意了。」 -- 菲力普.巴柏沙

nEO_IMG_Laura_3 

nEO_IMG_Laura_2 

nEO_IMG_Laura_1 

導演

nEO_IMG_fellipe2 
菲力普.巴柏沙Fellipe BARBOSA
1980年出生於巴西里約熱內盧,2006年獲得哥倫比亞大學電影碩士學位,2007年以短片SALT KISS轟動日舞影展,並在國際間獲得十多個電影獎項。近期在電視台擔任影像製作剪輯師。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紀錄片雙年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