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看Face to Face

中國 China / 2010 / Video / Color / 16’ /

葉雲 YE Yun

查詢【亞洲觀點】放映場次

影片以直接的影像對比,呈現兩群在物質條件上相距甚遠的孩子,反映中國快速的經濟發展背後面臨的嚴峻貧富差距。它將兩種生活並置在觀者面前,給予兩種生活同等的觀察視角,這是中國當下的一種現實,影片的結尾處,兩群孩子互相通過螢幕相識,他們如何認識與看待對方?

「這是我第一次拿起攝影機拍攝的作品,到製作完成後,我都不清楚自己拍的是紀錄片,那對我來說,就是一些人、一段時間和一場經歷,是闖入世界的一種方式。到今天,我深深的為紀錄片著迷,卻仍不想以“紀錄片”這個概念設限自己的創作,它永遠是我用創作感悟世界,分享思想的一種方式,而不僅僅是結果。」---葉雲

nEO_IMG_2012TIDF亞洲單元_對看_劇照2 

nEO_IMG_2012TIDF亞洲單元_對看_劇照1 

nEO_IMG_2012TIDF亞洲單元_對看_劇照5   

導演

nEO_IMG_2012TIDF亞洲單元_對看_導演照_葉雲

葉雲  2009年畢業於中央美術學院公共藝術系,現任北京央美城市公共藝術院創意總監,從事城市公共藝術專業研究。目前正在製作的長篇紀錄片LOOK LOVE,由CNEX監製,獲得聖丹斯基金支持,獲得釜山電影節基金支持。紀錄片《建國村》也在拍攝製作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紀錄片雙年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