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唱路遙遙 Where Does the Wind Blow

越南 Vietnam / 2011 / Video / Color / 37’ /

崔丁李明Trinh Dinh Le MINH

查詢【亞洲觀點】放映場次

鄉土野台熱力開唱,盛裝打扮亮麗登場,伴隨俗擱有力的舞步,沒想到竟是邊唱邊賣自己的專屬年曆!影片描繪一位野台藝人的日常生活,即使努力追求屬於自己的舞台,但徘徊在聚光燈背後的心酸又有誰人知曉?透過近身跟拍,導演將舞台演出結合被紀錄者的現實際遇,不僅讓觀眾看到他獨特的內心世界,也看到越南的生活環境與信仰文化。登台高歌之後,下個舞台亦鼓舞他勇敢迎向未來。

「擔任助理導演的時候,我遇見了這個拍攝計劃。起初最吸引我的地方,在於這個男人同時擁有謙卑與嬌媚的個性特質,而我似乎只看到他的一小部分。在進一步訪談之後,我終於決定要以這位身處社會底層掙扎謀生的歌手,作為主要記錄人物。當我慢慢理解他更深層的宗教信念是如何拯救並紓緩他的痛苦後,我也發現影片勢必要採取不同的執導方向。而當我越接近他的內在,同時也讓我發現宗教信仰是如何與他的自我認同係屬牽絆。而宗教信仰似乎也在他充滿憂鬱、掙扎與充滿障礙的艱困生活中,成為一個有效的保護傘。」-- 崔丁李明

nEO_IMG_歌唱路遙遙 (1) 

nEO_IMG_歌唱路遙遙 (2)   

導演

nEO_IMG_歌唱路遙遙導演照

崔丁李明

出生於越南,高中時期便發現自身對電影的熱情。2008年取得胡志明市經濟大學與戲劇電影大學雙重學位,這時他已出版兩本電影相關著作。目前正就讀美國德州大學奧斯丁分校,攻讀電影製作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紀錄片雙年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