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354  

IMG_1405 

 查詢【亞洲觀點:艾未未不投降】放映場次

一、在台發行的合約內容有個前所未見的條文:若本片在台上映造成艾未未人身危險,台須立即下片,您知道這事嗎?
艾:不知道第一次聽說

二、對於今早判決敗訴的想法?會繳這個稅嗎?
艾:對判決不意外。已有845萬在他們帳戶裡,其他的款決定不交

三、不繳稅是否有人身安全問題?
艾:這難以回答,我本來就沒欠他們稅,還是被秘密扣押。我就算繳了,也還是在不安全之中,這跟繳不繳是沒關係的。政府設這個圈套,我跳不跳還是有別的圈套在。

四、為何同意讓美國導演近身拍攝?
艾:我們本身在製作紀錄片,當她拍攝時我們沒太在意,因為我們的人也都在拍,不過這部片蠻成功,我祝賀她

五、什麼信念支持你的不合作運動?
艾:我的表達來自我簡單的世界觀,若因此觸動統治者的思考,而對我施壓,也不是我能控制的。我也無法改變,這事我對世界認識的方式,沒這方式就沒有我。

六、被拘禁中發生什麼事?
艾:難說清,基本上是介於存在與消沉間的感受

七、關於香港教科書?
艾:完全站在市民、學生這邊。試圖影響他人世界觀,事件邪惡的事

八、艾未未提到,目前他的出入是自由的,他的護照目前是被扣押中,出國的部分仍受控制,但每天他起床就上推特(Twitter)和網友聊天,「網路使我們處在現實和幻想中,在中國這個極權國家,網路世界可以思考言論和討論自由」。

九、近期德國也邀請艾未未的作品到威尼斯雙年展德國館展出,但目前他還在構思當中,他說,「他說創作就像放屁一樣,這麼就出來了!」。

十、對於中國18大(中國共產黨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)的看法?
艾:在18大之前已經有17大了,但是這些對中國社會及人民毫無影響,經濟層面是起飛了,但是政府體制部分依舊了無新意。

十一、如果可以對台灣觀眾說一句話,你想對台灣觀眾說?
艾:來看紀錄片,別跑到釣魚島去了

十二、目前您的作息時間?
艾:6am起床上twitter,9am跟同事開會,中午以後去散步,3點接小孩,回到工作室繼續上網到12點

延伸閱讀:當藝術“婊”上了政治

查詢【亞洲觀點:艾未未不投降】放映場次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紀錄片雙年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